诞哥——池子总是这么叫他,就算明令禁止很多次也没用。池子总是不听他的话,他也没什么办法,最多逢人就说这是我弟弟,是我朋友,还年轻大家多担待着点。

这些都是背着池子说的。池子确实年轻,年少轻狂,李诞常常觉得自己活了三十年,却像攒了四十年的风吹雨打,见了五十年的形色人性,经历六十年的风吹雨打,遇到了几百年才得一见的池子。

他太喜欢他了,喜欢到放任他驰骋纵横,喜欢看他手拿麦克风甩脏辫,喜欢看他在台上把自己对折的大鞠躬,喜欢看他他把剧组准备的奇奇怪怪的眼镜带在脸上时的笑容,喜欢他的轮廓,也喜欢他的细节。

那天池子跟他说想去纹身,李诞犹豫了一下,他想说你不怕疼啊,你不怕我怕。嘴唇忍住了眼睛却没忍住,只要池子想就算疼也拦不住他。池子兴冲冲问他纹哪好,其实也没在问他,就和往常一样,他不需要回答,只要让他说就好了,手指,手腕,手臂,脚腕;纹什么,咱们从哪本书里挑句话吧,要不干脆纹个淫秽色情。

李诞狠狠拍了下他的帽子,死孩子瞎纹什么,好好的皮肤不要就留给我做双眼皮。

池子撞了下他的酒杯,你可拉倒吧,就你那小眼睛几层眼皮都救不了。

最后池子的纹身也没去成,理由他没说,厌了,没劲,他有千百种解释,还有一张能言善辩的嘴,能吐出泛着冷光的剑,也能开出艳丽的花。

很多事情说出来就变了。

很多道理他们都懂,所以他们选择原地打转缄口不言。李诞想在他的荒地里种出一朵玫瑰,而池子却想在花地里烧出一片荒地。

纹吧,纹吧,我没说话又不代表我不同意,你也不至于生这么大气,大家都是男人,来来来我给你挑个图案。李诞苦笑,他能有什么办法。

这回轮到池子不说话了,李诞差点以为对方要一鞋印踹在他脸上,没有鞋印,也没有疼痛,有的只是池子一小节瘦到踝骨突出的脚腕,像被袜子和裤脚蒙到只露一双眼睛的孩童,纹身早就印上去了,硬朗地黑色线条像杠出鞘的匕首盘踞其上,让他想起小时候黑板上刚学英语时作业本上一遍遍加粗的英文字符。

LD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池子池子你最可爱!!!

评论 ( 3 )
热度 ( 37 )

© 👻9⃣ | Powered by LOFTER